梧桐路紫荆花烂漫盛开 居民说住在这很开心

发布时间:2018-01-30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眼下正是紫荆花盛开的季节,梧桐路道路两旁的紫荆花烂漫盛开,轻风拂过,阵阵花香醉人,整条路在紫荆花的点缀下生机盎然,别有风味,形成了一道美不胜收的风景线。

梧桐路从荔山路到上下梧桐路段,长约400米,有蓝色海月居和东部翠海轩两个住宅小区,每年11月份到次年2月,这段几百米长的道路上,两旁紫红色或粉红色的紫荆花怒放枝头,行走于树荫底下,淡淡的花香沁鼻,甚是惬意。

一些紫荆花的树身,还挂着一块“身份证”,用手机轻松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就能学习紫荆花的具体知识,了解它的形态特征、产地、应用价值、生长习性、植物学史等。

“我就住在这小区楼上,每次开窗往下望就是一片绿树红花,就像住在花园里,别提有多开心了。”东部翠海轩的居民刘女士说,梧桐路的紫荆花已经开了两个月的时间,每年冬天这条路繁花似锦,十分漂亮,“紫荆花常绿繁茂,住在这里感觉一年四季如春,很舒服!”(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