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横穿马路 海涛人行天桥成了摆设

发布时间:2018-01-30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深盐路行人横穿马路现象严重。

海涛人行天桥下的路口,连接深盐路、沙盐路和海涛路,车流量、人流量大,行人若从深盐路一边走向另一边,通常要走天桥,绕行一大圈。近日,有居民反映,多数市民过街图方便,直接横穿马路,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也破坏了道路中间的绿化带。

记者看到,在公交站深盐沙盐路口前,道路中间的绿化带被人踩出一条条硬实的小泥路,小泥路上的植被已被踩得荡然无存,成了行人图便利的一条捷径。记者粗略数了数,从该路口到马庙人行天桥下的绿化带,有数十条小路。在一家药房前,绿化带上除了低矮的灌木丛,下面还种植了红色的花卉,但是小泥路上的花卉荡然无存,只有一条宽大的可同时供两人过往的黄土路。一些小泥路还出现了凹陷,积满黄泥水。多数行人过马路,都是在公路边上观察道路上的车流情况,待车流较少时,就迅速从绿化带的缺口处穿行到对面,送外卖的、拖行李的、抱着孩子的大人,各色人群通过绿化带上的泥路穿行,而在百米开外的人行天桥,多数人把它当成一道摆设。

“深盐路行人横穿马路的现象很严重,希望有关部门采取有效举措整治和监管,也希望行人能遵守交通规则,一起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蓝天壹站的居民姚女士说,从深盐沙盐路口公交站走到对面确实麻烦,要绕过悦购汇超市,过海涛路,然后才能上天桥,路程是绕了点,但是安全最重要,希望市民文明通行。(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