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玲:以争当尖兵的使命意识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召开监察委员会成立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李青林)1月31日下午,盐田区召开监察委员会成立会议。区委书记、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杜玲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深入正风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争当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区领导姚刚宣布了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产生的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和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名单。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郝建勇主持会议。

杜玲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国家监察制度的顶层设计,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区监察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盐田区监察体制改革迈出了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关键一步。

杜玲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九届二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争当尖兵的使命意识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继续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担责,扎实做好下一阶段的改革试点工作。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认真学法学纪学业务,全面增强工作本领,进一步提高适应新形势新体制新要求、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和反腐败机构职责的能力和水平,着力锻造一支区委放心、群众满意、敢于亮剑、能打硬仗的纪检监察铁军。

杜玲要求,区纪委监委要以区监察委员会成立为新起点,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以新的工作业绩向辖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区委巡察办编制在区纪委的干部以及各基层纪(工)委负责人参加了成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