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盐田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8-01-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邓雪婷)1月31日上午,盐田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区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区委书记杜玲等区领导出席了闭幕会议。

盐田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据了解,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盐田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盐田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的决议、关于盐田区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盐田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盐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盐田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高度评价了2017年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区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区五届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努力拼搏,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推进改革开放,牢牢把握“七个第一”,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品质跃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建设尖兵,为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不懈奋斗。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表示,全体代表和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贯彻落实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和对广东、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十九届二中全会、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和区五届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今年的工作中抓好会议精神和各项报告、计划、预算的贯彻与执行,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建区20周年献礼。 

“新的一年,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大力促进盐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梁景海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与全体代表一起,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人大的监督作用,为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