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老年人冬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2-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爱珍)冬季是疾病高发的季节,为关爱社区老年人身体健康,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的能力,2月1日下午,滨海社区生育文化中心举办了老年人冬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梅沙医院曹主任前来授课。30余名老人不惧寒冷提前到达现场聆听讲座。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老年人冬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曹主任从冬季气候特点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老年人冬季容易引发疾病以及各种疾病表现出的症状和如何预防疾病等各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老年人饮食应注意问题,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睡眠、生活工作环境等健康保健知识。提醒大家冬季是感冒、上火、风寒湿痹、心脑血管病的高发季节,做好预防工作。

短短45分钟的讲座,老年人听得意犹未尽,了解更多的保健知识,增强了对疾病的预防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