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街道永安工作站开展避孕节育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2-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吴小媚 刘兰兰)为了让更多的育龄群众掌握正确有效的避孕节育方法,提高广大群众的避孕方法知情意识。2月1日下午,盐田街道永安社区生育文化中心开展避孕节育健康知识讲座,由阳光心灵工作室金玉兰老师主讲,辖区30位群众参加。

 

金玉兰深入浅出地为育龄妇女讲解了避孕节育措施知情选择的基础知识,详细介绍了各种常用的避孕节育方法、优缺点以及注意事项等育龄妇女关心的问题,使大家初步掌握长效避孕、短效避孕、紧急避孕的健康知识,引导育龄妇女走出认识避孕节育的误区,科学选择适合自身生理特点的、安全有效的避孕节育措施。同时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避孕药具知情选择内容,阐述了在新婚期、哺乳期、育儿期和更年期四个阶段应怎样选择适用的避孕方法。

此次讲座是为了进一步做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宣传工作,推进“避孕药具服务全覆盖”,切实加强避孕节育知识宣传指导,不断推动药具服务的创新和发展,让广大育龄群众更好的了解避孕药具知识,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