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东源县对口帮扶工作持续推进 已实施帮扶项目246个

发布时间:2018-0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东源县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2月2日下午,盐田区-东源县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在盐田区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17年底,盐田区共筹集资金8737.8万元,拨付到村资金4830.87万元。东源县县委书记赖小卫,县长骆世文,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领导时卫干、王琨、莫熙玲等参加了座谈会。

盐田-东源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

会上,时卫干简要介绍了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帮扶工作情况。截至2017年底,盐田区共筹集资金8737.8万元,拨付到村资金4830.87万元。共实施帮扶项目246个,其中发展果蔬油茶种植、养殖、光伏发电、农事体验和生态观光等产业扶贫项目42个;实施民生扶贫项目204个,修建道路59.5公里,农田灌溉水渠235.5公里,文体娱乐场所28个,新增路灯2517盏,垃圾收集设施262个,标准化卫生站21个;设立贫困户子女助学金,帮扶贫困学生232人;开展38次各类技能培训,培训3000余人次。在精准扶贫方面,自2016年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盐田区定点帮扶东源县21个贫困村,按计划实现了998户3002人脱贫,占总体脱贫任务的71.2%,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2017年,在东源与盐田双方共同努力下,盐田(东源)共建产业转移工业园共建工作有序推进,先后组织28批次企业入园考察,最终共引进签约11家优质项目,预计合同投资总额达32.5亿元。按照《2017年深圳市帮扶产业园区项目贷款贴息资金管理办法》,组织共建园区12个项目向深河指挥部申请2016年度贷款贴息254.5万元。

“2017年东源的社会、经济取得良好的成绩,盐田东源两地相互促进、相互学习。” 杜玲指出,2018年,盐田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脱帽”主攻目标,与东源县携手合作、齐心协力做好对口帮扶和精准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