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打造最美森林小镇

发布时间:2018-02-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十九大报告将生态文明定位为千年大计,梅沙街道积极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建设梅沙最美森林小镇,探索涵盖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的生态文明之路。

梅沙街道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打造最美森林小镇
 

2月8日,梅沙街道召开梅沙森林小镇建设实施方案汇报会。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坤生以及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森林小镇建设实施方案的汇报,双方还就建设实施方案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

吴坤生在会上表示,必须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要有大视野、大格局,全面对标全球最高标准,以“森林+”系列模式,依托梅沙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和生态优势,优化配置产业、文化、旅游等要素,全面提升综合发展实力,促进GDP和GEP双提升,打造全国最美森林小镇的标杆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最佳范例,把森林小镇建设成果变成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