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中英街迎客流高峰 管理部门多措并举确保游客安全

发布时间:2018-02-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春节临近,加上汇率等因素影响,连日来,中英街迎购物热潮,进中英街购物观光的市民游客明显比平时增多,出现客流“小高峰”。记者从中英街管理局获悉,2月3日至8日期间,进入中英街的总人数为87391人,日均客流量约14000人。春节期间,中英街各管理单位将多措并举,确保市民游客通关快捷有序。

年货物美价廉 中英街迎购物热潮现客流“小高峰”

2月6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中英街办证大厅,只见络绎不绝的市民游客在大厅内等候办证,大厅外围还架起了防护栏,工作人员用扩音器不间断地提醒和引导市民游客有序排队办证。记者留意到,从取号、等候到办证前后用时约30分钟。

排队取号等候办证的市民

中英街内,人潮熙熙攘攘,不少市民拖着行李箱和推车,进入街内置办年货。记者了解到,在中英街实惠百货商店里,市民忙碌地挑选着物美价廉的商品,巧克力、曲奇饼、糖果等常见年货品类,以及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等生活用品广受热捧。

记者了解到,由于受汇率的影响,中英街内部分商品较以往更为实惠。记者对比发现,与普通超市相比较,根据换算后的优惠价格,中英街内部分商品相当于打了五折。如蓝罐曲奇饼,中英街内卖52港币,折合人民币约42元,相比普通超市卖的90元要整整便宜了48元。费列罗巧克力,中英街内卖75港币,折合人民币约60元,相比普通超市卖的125元则便宜了65元。

满载而归的市民

“这是我来中英街这么多次人最多的一次,赶上了高峰期,但买到了划算的年货和生活用品,还比外面超市便宜很多,相当于折上折,也算心满意足了。”来自龙岗的颜女士告诉记者。家住沙头角的张女士则表示,她每个月都会进中英街购物,最近听说人民币兑换港币升值了,提前在银行换了些港币再进街购物,买了些年货和零食,价格都很划算,在外面超市买一盒巧克力的价格可以在中英街买两盒。

记者从中英街管理局获悉,据统计,2月3日至8日期间,进入中英街的总人数为87391人,其中蓝证53882人,黄证33509人,日均客流量约1万4千人。2月6日当天,进入中英街的总人数为15038人,其中蓝证9136人,黄证590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