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平安盐田 盐田街道社区网格中心举办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2-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举办楼(栋)长、综治服务室业务培训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郑伊楠)为进一步加强楼(栋)长、综治服务室队伍建设,强化楼(栋)长作为政府职能部门与居民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提高综治服务室服务社区的能力,2018年2月8日下午,盐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在盐田区委党校召开楼(栋)长、综治服务室业务培训会。盐田区网格办、盐田消防大队、各社区工作站、综治服务室、楼(栋)长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盐田街道举办楼(栋)长、综治服务室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主讲人郑江潮围绕“如何有效识别安全隐患”,通过列举实操案例等方式,就“如何协助网格员收集人、房、事件等信息”“如何有技巧地发动租住人员主动申报居住登记”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为进一步强化了楼(栋)长职责,提升自主申报率,郑江潮还结合生动形象的PPT演示模式、视频录像传授方式,详细讲解了楼(栋)长的职责义务及综治服务室如何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等内容,充分肯定了楼(栋)长在信息采集、社会治理及平安创建中的作用。

盐田街道举办楼(栋)长、综治服务室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盐田消防大队副中队长许华森、盐田港派出所副所长郭锦辉分别对《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行了讲解,并对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事故紧急处置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要求楼栋长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管理辖区内发现的安全隐患信息及时报予网格员,配合做好辖区的安全防范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