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区卫计局部署2018年春节医疗卫生值班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郑晓锋、康文)2月9日,盐田区卫生和计生局组织局属各医疗卫生单位部署2018年春节期间的医疗卫生值班工作。区卫计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剑松出席会议,各医疗卫生单位、局机关各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区卫计局部署2018年春节医疗卫生值班工作
 

结合近期的生产安全、消防、维稳和道路交通等工作形势,区卫计局根据印发的《关于加强节假日值班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值班领导和干部,要求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必须在办公室值班,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掌握和处理本单位职责范围内有关信息。春节期间,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妥善处置。对2018年春节期间各医疗卫生单位、特别是医院的医疗一线、医疗应急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从安全生产、医疗急救和疾病预防控制等方面做好防控部署。

区卫计局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在节前组织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门诊、病房等重点地区的消防设施,高压氧舱、锅炉、配电室等设施设备的保养情况,以及毒麻药品、放射源、消毒隔离、生物实验室的管理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消除可预见的安全隐患。

区卫计局部署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的医疗急救和保障工作,各医院领导轮流值班,安排充足的一线、二线值班医务人员,保障各项医疗急救和保障工作有序进行。落实好各种情况的汇报请示制度。做好统计工作、按时汇报工作情况。同时部署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积极应对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按照紧急情况的应急预案妥善处理。各医疗机构以防治传染病和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为重点,保障发热门诊的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