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委办考核海山街道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2月9日,盐田区安委办安全生产考核组到海山街道进行2017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据介绍,2017年,海山街道全面贯彻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系列工作会议要求,以防范和遏制事故为目标,坚持排查整治和宣传预防并重,坚持执法惩戒和教育引导并重,辖区安全形势平稳,但地铁施工等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确定因素客观存在,事故风险管控仍需加强。

2018年春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期间,海山街道各职能部门下沉一线,经常性地检查督导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开展工业园区安全综合治理,加强组织风险管控以及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从严打击安全违法行为,有力促进了辖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和谐稳定,日前,海山街道在壹海城广场举行军警民联合大巡逻启动仪式。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启动仪式,并要求各单位要统筹安排,做好各单位间的沟通协调,安排好各成员巡逻路线,对巡逻过程中发现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并按相关程序及时处置,确保成效,坚决保障辖区安全。

接下来,海山街道将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意识,继续加大安全事故防范力度,重视城区建设施工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业企业安全隐患,加大力度整治“三小”场所及培训机构安全隐患,强化低温干燥气候火灾事故防范力度,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安全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