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委办完成2017年度安全生产现场考核

发布时间:2018-02-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自2月7日起,盐田区安委办派出四个安全生产现场考核组,对区直机关、驻盐等3类共计12个单位2017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考核。各考核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文件资料、调取工作台账、随机实地抽查隐患点等综合方式进行考核。截至2月11日,现场考核工作已完成。

从现场考核情况看,各有关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都很重视,能自觉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把安全生产贯穿于本辖区本行业经济和社会建设的全过程,采取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确保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稳定。

考核组强调,各单位要以此次现场考核为动力,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方式,健全完善的安全责任体系,深入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全力做好“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扎实把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不断推向前。

考核组现场对各有关单位考核情况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相应的工作建议:一是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坚持“依法治安、科技兴安、素质保安”新理念,认真履职,强化措施落实,谋求安全新局面。二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思路,统筹安排,全力做好安全管理的点、线、面工作。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整治力度,确保本行业本辖区安全形势平稳。三是抓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主线,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健全日常排查、隐患治理、复查销号等工作台账。四是关口前移源头管理。及时了解掌握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监管动态,进一步健全风险源、危险点台账,制定管控措施,加强巡查,落实应急处置措施,提高事前监管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五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种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大力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及时曝光各种安全违法行为,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