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卫计局开展2017年度基层党建书记专项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18-02-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郑晓锋 杨克峰)为贯彻落实盐田区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四责联动”、基层党组织党建质量评定的工作要求,2月9日,盐田区卫计局党委组织召开2017年度区卫计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书记专项述职评议会。

盐田区卫计局开展2017年度基层党建书记专项述职评议
 

基层党建工作书记专项述职评议工作,是盐田区卫计系统加强党建的重要措施之一。盐田区卫生计生系统目前共有15个党组织(单位),分别是区卫计局党委、盐田区人民医院党委、局机关党支部、盐田区妇保院党支部、盐田区疾控中心党支部和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党支部,其中盐田区人民医院党委下辖9个党支部。全区卫计系统共有388名党员,其中正式党员384名,预备党员4名。

评议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依次认真进行年度党建工作专项口头述职,接受了参会代表的现场测评,评议人员对照测评原则和办法,分别进行无记名测评打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集中点评。2017年各基层党组织加强管理、学习到位、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查找指出了需要重视和有待解决的不足问题,同时提出了2018年的党建工作思路。评议对未来一段时期的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本次述职评议,对各基层党组织深入推进和加强2018年党建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学习,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党章新要求,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教育活动,全面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加强党建的工作要求,坚持党性教育经常化和“两学一做”常态化。二是加强党建工作,在思想上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制度上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两个责任”、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严格规范“三会一课”,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严治党,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结合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注重发挥党组织引导作用,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把党的领导融入全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各环节,认真完成党和政府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