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党委、团委开展春节前“关爱入户”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赵龙城 黄艺红)春节来临之际,在海涛社区党委副书记、民意表达室主任张菊香带领下,社区第二团支部书记赵龙城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志愿者以及社区网格员开展入户探访慰问工作,积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关爱弱势群体的良好风尚。

海涛社区党委、团委开展春节前“关爱入户”慰问活动

活动中,社区党委、团委相关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逐户登门探访与来深建设者、贫困家庭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近段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社工仔细倾听其急需解决的问题,认真做好记录,面对面解读政策,解答居住证申领、房屋租赁、身份证办理等业务问题……此外,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送上大米、毛毯、对联、福字等新年装饰品和慰问品。

据悉,在后续跟进工作中,海涛社区党委副书记张菊香和社工针对探访对象需求作了具体分析,并制定了回访计划。社工表示,下一步将更多地从服务对象的需求出发,关心服务对象及其家庭的发展,以便充分利用社区资源,为服务对象提供切实的、多样的服务。此次活动有青少年志愿者参与其中,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