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到鲜花闹 盐田区2018年迎春花市在海景二路开市迎客

发布时间:2018-02-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邓雪婷)逛了花市才有年的味道!2月11日上午10时,2018年盐田迎春花市在海景二路正式开市迎客。据悉,今年的迎春花市将持续到2月15日晚上10时,为期5天,花市现场设有66个铺位,蝴蝶兰、郁金香、杜鹃、牡丹、水仙花、海棠等各种花卉品类齐全。开市当天,区委常委雷卫华,副区长、盐田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等到花市现场视察。

盐田花市在海景二路正式开市迎客
 

在深圳过年,最不能错过的节目就是逛花市。种类繁多的花朵让人赏心悦目,也有着新年好彩头的寓意。今年盐田区迎春花市设于海景二路,花市主门楼设于海涛小学正门口,铺位向西延伸至海涛花园门口,铺位类别分为花档42个,春联档24个。交通方面,离花市最近的公交站为“太平洋住宅区”,市民朋友乘坐358路公交车即可到达花市。花市禁止机动车、电单车及摩托车进入,运输小推车、平板车需凭“盐田区2018年迎春花市运输资格证”出入花市。

春联年货
 

记者看到,花市现场大红灯笼高高挂,各商铺已开张迎客,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各类鲜花娇艳欲滴,有吉祥如意的年桔、大富大贵的黄金果、花姿优美的蝴蝶兰、娇艳欲滴的郁金香等。各类年货商品琳琅满目,金鱼、长寿龟也为花市增添了不少生气。不少市民带着家人朋友一起逛花市,精心挑选年花年桔和春联年货。“那是什么花呀?”“那是黄金果,也叫五代同堂。”有小朋友一边观赏着各类花卉,一边好奇地向妈妈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