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整治成效显著 居民满意度普遍提高

发布时间:2018-02-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街道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大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2月11日下午,盐田街道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大会,对2017年街道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盐田街道2017年度“品牌项目”进行表彰。记者获悉,2017年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整治取得显著成效,恶劣天气、节假日等港口开闸时段未再出现长期拥堵现象,居民满意度普遍提高。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赵世宽,街道处级干部,街道各科室、各社区、各股份公司、盐田派出所、盐田港派出所、盐田港交警中队、盐田市场监管科三科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盐田街道攻克了后方陆域货柜车围城、生产主体小杂散乱难以监管、城市更新慢、市容基础差等难题,在基层组织建设、安全生产监管、交通综合整治、市容环境提升等10大类51项工作方面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盐田街道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大会
 

后方陆域交通整治显成效

在备受关注的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整治工作方面,自2016年12月启动新一轮整治工作以来,盐田街道通过摸底排查掌握车位需求、精细化管理增加车位供给、保持高压执法形成威慑力、加强联系服务从业群体四个方面加速解决交通困境。2017年,盐田街道积极应对货柜车停车位减少1100个的困难形势,科学规划,强力攻坚,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整治取得显著成效,恶劣天气、节假日等港口开闸时段未再出现长期拥堵现象,居民满意度普遍提高。

赵世宽向盐田街道2017年度“品牌项目”进行表彰
 

摸底排查掌握车位需求,对后方陆域所有货柜车停车场、拖车运输从业人员等基础信息进行全面调查,与专业机构合作,精准掌握车辆停放规律、停车位需求及供给情况,统计形成跨度1年的数十万条货柜车停放大数据,为后续精准施策提供数据分析和参考支撑。精细化管理增加车位供给,对159公共临时停车场出入口进行改造,调整146停车场,共增加了约300个停车位。在4个公共临时停车场引进了智能收费系统,实现了停车位信息联网并实时公布。加强4个公共停车场内部管理,提高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实现场内停车数增加15%-20%,工作日使用率达到60%,节假日达到100%。

保持高压执法形成威慑力,街道联合交警部门继续对货柜车违停实施严格执法。实施10项措施,对明珠道实行精细化管理,单向只允许临时停放1列,彻底清掉了长期停放于明珠道两侧的第2列货柜车,各类车辆通行明珠道时效率提升40%以上。在明珠道等重点路段启动声呐抓拍系统,有力震慑了货柜车司机乱按喇叭行为。加强联系服务从业群体,街道安排20辆便民小车在位置偏远的公共临时停车场方便货柜车司机接驳,发放货柜车停车场分布图宣传册40000余份,每月召开货柜车司机代表沟通会。在辖区物流企业广泛建立工会组织,开展“服务运输行业、健全工会组织、关爱企业职工”系列活动,每月奖励100名司机公共停车场免费停车券。建立专门服务货柜车司机的“一路同行”爱心U站,掌握工作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