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雷卫华率队开展春节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8-02-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甘惠娜)2月12日上午,盐田区委常委雷卫华率队到东部华侨城、小梅沙海洋世界等旅游景区开展春节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盐田局局长王太连、副局长袁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参加检查活动。

 
区委常委雷卫华率队开展春节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东部华侨城和小梅沙海洋世界,详细查看了缆车、观光塔、转马等特种设备的检验合格证、工作人员上岗证、日常检修记录以及控制装置设备、操作设备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综合监管四科主要负责人关于东部华侨城特种设备监管情况的汇报及景区负责人关于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

雷卫华指出,各单位要深刻吸取韶钢公司“2•5”事故教训,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并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以严的作风、硬的措施抓监管执法;要加强春节假期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反应迅速、科学应对。各单位要全力以赴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平安安、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