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大道泊郡雅苑附近绿化带上建筑垃圾遍地

发布时间:2018-02-13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好好的绿化带,不搞美化,像个乱石堆,太不像样了!”近日,有居民反映,明珠大道泊郡雅苑附近的绿化带,建筑垃圾遍地,压坏绿植,也影响市容市貌。

绿化带堆满建筑垃圾。
 

记者到现场看到,明珠大道靠近洪安路的绿化带,在建筑工地的围挡外围,绿化带上都是一些杂草,草丛中,碎砖石遍地,乱石堆中还夹杂着塑料瓶、果皮、废弃衣物等垃圾。靠近该绿化带的人行道路口,有一片绿地,崭新的花坛中,紫荆花正盛开着,不时有居民坐在树下休闲。“这附近的垃圾堆在绿化带很长时间了,都没人清理,洪安路的绿化之前进行了提升,走路拐个弯看到的景象真是天壤之别。”居民廖先生反映道,可能是由于工地施工,绿化带才没有好好进行修整,但是这些建筑垃圾也不能乱倒。

记者从此处沿着明珠大道往洪安三街的方向走,发现该条绿化带遭破坏的情况普遍。绿化带多处被人踩踏出泥路,绿草丛中堆积了一层厚厚的枯枝落叶,一些废弃的油瓶也胡乱丢在上面,甚至连清洁用的垃圾桶、扫帚等也随意放置,绿化带上稀疏的低矮绿化树,多数发黄,显得“无精打采”,整条绿化带大面积泥土裸露,环境脏乱差。(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