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志,乘风破浪时——盐田街道三年攻坚行动开局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8-02-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12项“品牌工作”彰显使命担当和改革创新精神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盐田街道极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党的十九大奏响新时代强音,深圳深入实施“东进战略”,盐田加快推进“两区两城”建设,盐田港后方陆域环境整治和盐田河临港产业成为热词……

这一年,盐田街道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在基层组织建设、安全生产监管、交通综合整治、市容环境提升等10大类51项工作上全面突破。

2月11日下午,盐田街道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大会,对2017年街道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盐田街道2017年度12项“品牌项目”进行表彰。

基层党建篇: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的社区党建标准化让基层更有力

盐田街道召集全体社区党委书记,开展党代表视察调研暨党的十九大专题党课。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盐田街道通过专题学习报告会、区委领导专题授课、微屏传播、主题研讨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抓实基层党建这个“牛鼻子”,街道以“清单”模式激活“四责联动”体系,分级实施“书记项目”,用好述职评议考核指挥棒,全面推进社区党建标准化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确保党建工作责任明晰、常抓不懈。

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赵世宽到盐田社区指导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社区“两委”及居民小组换届,为标准化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障。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居委会主任100% “一肩挑”,班子成员100%大专以上学历。

党群阵地建设,为标准化建设出实效提供优质平台。对社区及北山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提档升级,对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全面优化设计,着力打造党群服务中心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