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雾来袭能见度低 盐田海事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海上安全

发布时间:2018-03-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朱亮武)连日来,盐田港区受梧桐山地形影响,浓雾弥漫,能见度极低。日前,深圳海事局指挥中心及时发布《关于组织做好大雾天气实施禁限航工作的通知》,要求东部海区所有客船暂缓出港,渡船、观光船停航,危险品船舶暂缓进出港,3000总吨及以上船舶暂停靠离泊作业。

3月4日,浓雾笼罩下的盐田港区

盐田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橙色预警发布后,该局通过短信平台、电话等及时通知辖区港航企业大雾橙色预警天气信息,要求密切关注天气状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深圳港船舶进出港安全条件安排船舶生产作业,做好船舶禁限航工作。同时,加大辖区电子巡航力度,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强化辖区动态监管,掌握辖区船舶动态,确保对辖区重点水域、重点船舶的安全监管落实到位。

3月4日,沙头角海被大雾侵袭,能见度极低

在现场检查工作方面,盐田海事局派出多组执法人员对码头、港区水域进行巡查,重点对辖区客船和港作船进行现场巡查,对船舶的号灯、号型、雾号等相关雾航设备的现场检查,及时发现雾航设备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防范未然。该局还加强了大雾天气的应急值班工作,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应急人员通讯畅通、应急设备随时可用、应急处置迅速高效。

海事巡逻船艇在重点水域现场驻守

据盐田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持续关注天气状况,继续落实各项禁限航规定,切实做好春运后期和“两会”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春季大雾天气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