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禁毒宣传教育直通车"首站"驶进盐港小学

发布时间:2018-03-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苏秋梅)为贯彻国家禁毒委《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工作部署,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区教育局、区禁毒办的支持下,春季开学校园禁毒宣传教育“直通车”开始启程,3月1日下午,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禁毒社工联合盐田禁毒预防诈骗工作人员走进校园禁毒第一站盐港小学开展“携手抵制毒品,共建无毒校园”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派发禁毒知识手册、摆设常见毒品样品、解答群众咨询。常见毒品样品区陈列着冰毒、摇头丸、K粉、止咳水、阿拉伯茶等多种常见毒品样品,一个个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毒品样品吸引了大量学生及家长驻足观看,禁毒社工现场讲解不同毒品知识、危害以及如何在生活中防范他人诱毒,身边的家长也借此提醒孩子们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要吃,孩子们频频点头。

此次活动,使学生与家长们近距离了解毒品的知识、认清毒品的危害、消除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提高对毒品的防范能力,更让“携手抵制毒品,共建无毒校园”的观念深入人心,为构建无毒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