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与幸福相伴 盐田街道平安创建宣传走进工业园

发布时间:2018-03-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为扎实推进平安盐田建设,切实做好平安创建宣传工作,着力提升务工人员安全感和幸福感,努力营造共创共建共享平安盐田的社会环境和良好氛围,日前,盐田街道综治办联合盐田禁毒办、区社区矫正中心、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街道社区法律顾问等单位在北山工业园举办“和谐与发展同行,平安与幸福相伴”平安创建宣传活动。

平安与幸福相伴 盐田街道平安创建宣传走进工业园
 

活动现场,社区法律顾问结合相关法律条文对员工与企业之间的劳资纠纷、合同纠纷、经济纠纷以及最新的《深圳经济特区沙头角边境特别管理区管理条例》进行讲解;禁毒社工通过仿真毒品展示、禁毒宣传资料、禁毒宣传展板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性、成瘾性特点,以及新型毒品的识别方法和毒品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人民调解员协会工作人员现场派发了宣传手册,讲解了人民调解“便民、快捷、亲和、免费”四大优势以及基层调解室的分布;防邪反邪社工向现场的企业职工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邪教的骗人手段主要有哪些”等相关内容。其他工作人员也结合了各自的工作领域给现场的企业员工们宣讲和派发了相关知识宣传册及印有“平安宣传”相关字样的小礼品。

平安与幸福相伴 盐田街道平安创建宣传走进工业园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全程一个多小时,以宣讲、派发资料、毒品知识讲解等形式向务工人员宣传,深受企业员工们的欢迎,达到了预期效果,提高了园区企业员工们的法律意识,禁毒防毒识毒,为构建和谐盐田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