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召开安全管理综合信息系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8-03-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3月9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安全管理综合信息系统2018年第一季度工作例会,通报2017年盐田区安全管理综合信息系统工作情况,部署2018年工作。区安委办及辖区属地、行业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

据悉,盐田区在第四季度深圳市安全管理综合信息系统绩效考核中名列第一,较前三季度有较大的提升。区安监局为促进该工作“落地生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形成例会制度,2017年每季度召开系统工作例会,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形成共识、齐抓共管、确保实效。二是培训落实到位,区安监局2017年全年针对该系统开展专题培训9场次,培训全区各类单位 系统操作员逾1000人次,在全市率先完成自查巡查指引培训。三是核减监管家数,积极掌握辖区企业生产经营动态,全年核减倒闭、搬迁等企业299家,确保系统纳管企业真实、准确。四是教育警示惩戒,2017年开展的全区隐患排查专项整治中,对未履行隐患排查整治自查自报的企业立案处罚15宗,处罚金额共计11.5万元,教育约谈相关责任人40余次,有力促进了企业依法开展工作。

随后,区安委办对2018年安全管理综合系统工作了部署,详细介绍了工作思路、任务、措施等情况,并就在系统升级、模块增加等情况下如何开展好系统排查申报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并提出了“永争第一”的目标。

区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张智强调,与会各单位、机关要高度重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督促、指导本行业本辖区企业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逐步建立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切实开展好隐患整理工作,防范事故,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