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盐田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走在全国最前列

发布时间:2018-03-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陈蓉)3月12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委五届第五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盐田区的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杜玲在会上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区工作,按照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扎实的举措谋划推动盐田改革发展,努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联系盐田实际谋划推动工作,特别是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任务,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上形成具体的调研成果和计划方案,把各项要求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明确责任主体、工作要求和时间表、任务图,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努力推动盐田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走在全国最前列。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决拥护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十九届三中全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了四个方面的部署,即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统筹党政军群机构改革,合理设置地方机构。这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面对新时代新任务的必然选择。要从保证党的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认识和理解此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坚决服从和拥护各项改革决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不妄议、不传谣、不信谣。

会议要求,要全面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始终坚持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实施宪法、维护宪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自觉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任何组织和个人都必须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更不能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要以宪法为依据,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更加自觉维护宪法的地位和权威,维护好国家法制的统一和尊严。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法上先学一步,在尊法上坚定自觉,在守法上严格自律,在用法上做出示范,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追求,加快建设一流法治城区和“法治示范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