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横幅 “趴”在栏杆上

发布时间:2018-03-13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宣传横幅是一种直观有效的宣传手段,在盐田大街小巷、天桥等地,市民经常能见到各种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近日,有居民反映,悬挂在明珠立交人行天桥上的旅游宣传横幅,出现严重损坏,还被“掀”起,“趴”在天桥的栏杆上,十分丑陋,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进行清理。

天桥宣传横幅被掀翻。
 

记者看到,在深盐路明珠公园旁边,有一座明珠立交人行天桥,天桥前方挂着一条长长的蓝白色宣传横幅,上面有东部华侨城的旅游宣传标语。在深盐路由西往东方向道路上方,遭受损坏的横幅底端已经出现撕裂现象,部分横幅脱落,耷拉下来,下方的异木棉刚好勾住脱落的横幅。记者走上天桥,发现整条宣传横幅都已损坏,原本在天桥前方的横幅,被撩起,分几处“趴”在栏杆上,一些还垂到天桥的地面上。损坏的横幅有严重的褪色和褶皱,破破烂烂,丑陋不堪。反观天桥前方,只剩光滑的铁板裸露着。

“横幅标语属于易耗品,夏天在太阳强烈照射下,横幅标语会很快褪色,这些横幅也经不起雨淋,会造成打皱或脱落。遇到强风,也容易被掀翻。”路过的居民于先生说,这横幅损坏好长一段时间了,是时候更换了,这里的人行天桥通行的人少,所以容易被忽略。希望有关部门平时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损坏掉落的横幅,及时拆除更换。(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