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委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 开展为期一个半月巡察

发布时间:2018-03-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盐田区委统一部署,于2018年3月13日启动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3月14日至16日,3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本轮巡察设立3个巡察组,每组同时巡察2个党组织,共巡察6个党组织。

区委第一巡察组3月15日、3月16日分别进驻区经促局、区前期办并组织召开动员会。区经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武表示,将认真按照巡察组的要求,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大局意识、发扬党性原则等方面配合巡察工作,推动辖区经济工作高效落实。区前期办党组书记、主任郭建中表示,要切实做到坚决严明政治纪律、统一思想,坚决服从大局、全力配合,坚决接受监督,扎实整改。

区委第二巡察组3月14日进驻区住建局、区城建集团并召开动员会。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奎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配合,实事求是反映,诚恳接受监督,认真落实整改。区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志坚表示,要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巡察,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并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区委第三巡察组3月15日、3月16日分别进驻梅沙街道、区采购中心并召开动员会。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表示,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带头落实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区采购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贺世平表示,要站在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的高度,全力配合、严格落实、真实反映,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到告知即改,不敷衍拖拉。

除了召开动员大会,各巡察组还听取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近三年来工作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选拔任用等情况汇报,组织参会人员进行民主测评和政治常识测试,并按规定张贴巡察公告、摆放巡察信箱等。接下来还将通过调阅资料、走访调研、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方式发现问题。

本轮巡察为期一个半月,将持续到4月下旬。各巡察组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四个意识”等方面的情况;着力发现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均设置了举报信箱、举报电话、接访场所等,欢迎广大干部群众举报问题和反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