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年健步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罗大亮、吉美霞)3月27日下午,盐田区卫计局、区计生协联合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举办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年健步行活动暨新市民健康城市行—“盐田在行动”活动。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各街道和社区、区妇保院(计生中心)共约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盐田区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年健步行活动
 

本次活动以“人口流动,健康同行”为主题,围绕“健康盐田”建设,宣传流动人口健康政策,推动新市民广泛参与体育活动,促进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全面提升流动人口健康素养,促进流动人口及其家庭健康、全面发展,营造关怀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良好氛围,保障新市民公平享有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增进新市民的健康福祉。

集中活动首先安排参观了盐田区青春健康俱乐部。据了解,“盐田区青春健康俱乐部”拥有多功能活动室、青春健康教室、青春健康图书室、心理咨询室、情绪宣泄室五大功能区域,是目前深圳市唯一一家区级青春健康俱乐部,被授予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被中国计生协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授予“青春健康家长培训项目首批试点单位”。通过参观、介绍等方式吸引广大流动人口家长及儿童广泛参与青春健康项目,学习知识,增进沟通技巧,促进家庭健康和谐。随后开展健步行活动,队伍从区妇幼保健院(计生中心)出发,沿海景路前进,行进过程中高举区卫计局、计生协旗帜,既起到运动效果又发挥宣传作用,扩大健康盐田建设的影响力,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据悉,该活动为盐田区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年系列活动之一,为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中国计生协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巩固和完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一盘棋”机制,全面推进卫生计生基本服务均等化,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增强健康素养,建设“健康盐田”,区卫计局、区计生协还将在全区范围陆续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市民朋友可以多留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