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举办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管理资质培训

发布时间:2018-03-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3月27日下午,盐田区安监局联合深圳市集装箱拖车运输协会,在盐田区委党校举办盐田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资质专题教育培训,区安监局副局长饶嘉亮,辖区300余名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

盐田区安监局举办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管理资质培训
 

本次培训由交通事故案例讲起,盐田交警大队事故调查组专职民警通报了近期几宗交通亡人事故和货柜车司机涉酒驾驶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并给出了事故预防及安全驾驶建议。同时,培训会要求参训人员对本单位司机进行教育培训:注意行车安全,要对自己、家人及每个交通参与者负责;做到文明驾驶,安全驾驶;杜绝疲劳驾驶、涉酒驾驶、超速行驶,特别是杜绝驾驶车辆时玩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

盐田区安监局举办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管理资质培训
 

为加强辖区道路集装箱运输行业安全管理队伍建设,确保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具备与从事本单位生产经营活动相应的安全管理知识,区安监局和深圳市集装箱运输协会联合举办了此次培训。培训重点讲解国家安全生产相关法规条例、交通运输企业应对交通安全的措施、相关安全对策、企业经营管理层的主动参与、中间管理层的示范效应、驾驶员培训体系建设等内容,力求从源头上预防与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饶嘉亮在培训动员时强调,道路交通运输安全事关社会发展大局,关系到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各企业管理人员要以对自己、对别人生命安全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学习,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力度,落实并执行好各项安全操作规程,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提高防范技能,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工作,为辖区经济建设和交通安全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