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推进重点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3月27日,盐田区安监局举行安全生产业务培训会,重点推进2018年专项整治工作。区安监局副局长黄福亮,副调研员李长兴及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盐田区安监局推进重点专项整治工作
 

区安监局为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以排查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目的,结合辖区经济产业特征,部署2018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目前,部分专项已展开。

为保质保量推进各专项整治顺利进行,区安监局率先在危险化学品、所属工矿商贸等直管行业领域组织开展推进会,和各相关单位共同分析研讨整治中还有哪些“想不到、管不到、治理不到”的安全隐患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采取断然措施,及时查缺补漏,全面排查,突出重点攻坚,依法整治,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所属行业领域安全无事故,为建区2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提供安全保障。

黄福亮就重点专项整治推进工作做了部署,黄福亮表示,要多层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局内各业务科室及各相关单位,按整治方案阶段节点稳步推进工作进度,梳理存在哪些“想不到”、哪些“管不到”、哪些“治理不到”的地方和环节,并给出整改措施。加强重点企业和关键部位专项排查整治。危化品监管方面,加强储存、动火、受限空间和检维修作业环节的安全管理,制定严格的储存管理规定,完善各类作业规程;加油站安全监管方面,做好罐区安全管理制度,完善油罐车装卸油操作规程、防雷电措施和监控设施。做好工矿商贸领域监管隐患排查系统的自查自报和网格巡查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