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建区20周年:沙头角电大表彰20位优秀校友

发布时间:2018-03-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在盐田建区20周年之际,3月29日下午,沙头角电大举行优秀校友表彰暨座谈会,表彰在辖区各行各业做出突出贡献的20名优秀校友。

沙头角电大举行优秀校友表彰暨座谈会 

据悉,沙头角电大于1984年开始举办成人高等教育,从1998年到2017年,先后有7193名学生走进学校。学校立足盐田,充分应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发挥了投资少、见效快、覆盖面广的现代远程教育优势,为成千上万没有机会或错过接受高等教育的求学者提供和校园内同质量的教育机会,为建设美好盐田培养了一大批适应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为进一步发挥沙头角电大办学的体制机制优势,满足辖区居民日益多样化学习需求,沙头角电大从2013年3月开始与区教育局沟通,协商依托电大建立盐田区社区教育学院,致力于服务全民学习和终身学习,构建学习型社会。2015年9月30日,盐田区社区教育学院成立,下设4个街道分院、1个中英街管理局分院和18个教学点。社区学院建立以来,整合辖区各方资源,利用电大资源优势开放办学,免费为辖区举行大型传统文化讲座、各种技能培训,揭牌以来共举办1305次教学及培训活动,共7.7万人次参加。 

会上,沙头角电大校长庄保,副校长黄维钦为15名优秀校友颁发奖杯,为5名优秀校友候选人颁发荣誉证书。庄保表示,在盐田区建区20周年这一重要节点举办沙头角电大优秀校友评选活动,表彰优秀校友,激励和号召更多的校友和在校同学向优秀校友学习,为辖区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优秀校友蒲晓燕曾经在盐田一企业担任行政经理,现在惠州创业,在校六年让她收获颇丰,她表示将继续传播终身学习的理念,将沙头角电大的优良传统发扬下去,同时她也赞同成立校友会,通过这一平台,共同为学校和校友的发展建言献策。优秀校友张显霞1990年只身来到深圳打工,从一名流水线女工发展成为企业高层。“在沙头角电大学习的五年时间里,我收获了知识,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回归学校让我感到满满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张显霞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