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监局开展职业卫生执法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8-04-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为保障辖区从业人员的职业健康权益,近期,区安监局执法人员在辖区开展职业卫生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督促企业把职业健康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涉及职业危害的生产经营单位特别是有粉尘、危化品使用储存等接害岗位的珠宝加工企业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进入企业直奔生产车间、电金、危险化学品存储场所等重点安全管控部位进行执法检查。在几家珠宝镶嵌企业检查发现企业存在作业场所未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未向作业人员告知职业危害因素、员工佩戴重复使用的一次性防护口罩、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不完善等问题隐患,存在安全隐患。

本着教育与执法并重的原则,检查组在情况反馈环节中,检查组向企业负责人通报了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宣讲学习了相关安全生产知识与法律法规,并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要求企业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全面落实隐患整改。同时,要求企业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根本,强化职业卫生防护意思,从强化全员职业健康意识和养成安全习惯入手,层层落实职业病防护主体责任,加强职业健康风险防控能力建设、持续加强职业危害因素排查治理力度,确保从业人员健康,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针对企业整改情况,区安监局执法人员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确保切实消除职业卫生隐患,保障辖区从业人员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