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部署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4月2日,盐田区安监局召开工作会议,针对清明节期间祭祀拜祖燃烧纸钱、燃放爆竹活动频繁等特点,进一步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活动,全面排查整治事故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盐田区安监局部署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各科室要把做好清明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充分准备,在举措上及早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各科室要按照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和措施,认真组织开展辖区安全生产大检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维护安全稳定的局面;要重点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强烟花爆竹监管和火灾防范工作;要加强对旅游景区、景点的隐患排查及事故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各科室要进一步与相关单位、部门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商联动机制,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工作;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应急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发生突发事件或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并启动预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确保辖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