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建区20周年 沿港社区开展“客家邻里情”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黎贵珍)为弘扬客家文化,促进邻里和谐,4月4日下午,沿港社区居委会在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热闹非凡的客家邻里情活动,这次活动以组织社区老人、妇女同共制作和品尝客家汤圆,达到邻里互助、相知守望的社会氛围。

沿港社区开展“客家邻里情”活动

这次活动吸引了近40名居民参加,他们围着桌子,卖力地使出自己的“本领”,有的炉火前煮汤、有的在使劲地揉面团、有的熟练地搓丸子、有的认真地备材料,不到一个钟,就做好二大锅汤圆,供大家品尝。

沿港社区开展“客家邻里情”活动

来参加活动的赖阿姨一边捧着热腾腾的汤圆,一边滔滔不绝地向大家介绍起各种客家美食。她说,传统客家美食有喜粄、红茶果、寿桃粄、糍粑、擂茶和汤圆等。客家美食口感偏重,口味多变,特别是可咸可甜的汤圆是客家人在喜庆场合招待亲朋好友的一种食品,汤圆有时也作为主食。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纪念盐田建区20周年之际,开展这样的邻里情活动,既能让居民们感受到客家文化的内涵,又能以弘扬客家传统文化为切入点,带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十九大精神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