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 盐田各部门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治理

发布时间:2018-04-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盐田区未发生生产安全及其它类事故,辖区平安有序。节前,盐田区早计划、早部署,及时召开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召集区安委办、区应急办、区消安委办、区城管局及盐田公安分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专题研究部署辖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与森林防火等工作。各部门按照安排,各司其职,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及应急值守工作。

“放假前请关好电源、燃气,防止发生意外!”在清明节前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中,盐田安监系统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的危化品使用企业、“三小”场所、工贸行业人员密集场所等集中开展隐患排查。以点促面,确保隐患“减少存量,不增新量”,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为清明小长假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区安监局还立足辖区企业节日期间生产实际,分析预判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及时部署力量,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安全布防,确保“不漏管、不缺位”。抽调“精兵强将”加大对假期正常经营的加油站、娱乐场所的排查整治力度,有针对性地严防死守。与此同时,安监应急值班室24小时值守,应急防控工作取得预期成效,3天假期未发生其它险情,总体状况可控。

另外,区安委办节前对辖区景区和墓园等也做了有针对性的部署和督促。一方面协调盐田公安分局,对景区及墓园安保、反恐应急处置等工作统筹调度,形成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责任细化到岗、到人。节日期间,每天安排三分之一警力在岗在位,在岗警力全部压向路面,重点强化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区域和墓园巡逻、消防排查和火灾防控。假期期间盐田区各景区秩序井然、祭扫活动安全有序。据统计,各墓园祭扫人员约3.14万人次,未发生火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