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区人民医院开展盐医志愿者服务岗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屠图)盐医志愿服务岗是盐田区一项特色的志愿者服务,为了加强新志愿者对医院导诊流程及各科室的熟悉度,使其更专业、快捷地帮助到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2018年3月31日上午,院团委联合春暖盐田医患援助项目驻盐田区人民医院社工组织开展了“志愿有你,医路同行”——盐医志愿者门诊就医培训活动。

区人民医院开展盐医志愿者服务岗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30名新志愿者参加,特别邀请了医院(集团)门诊与客服中心的谢素美主任、盐田院区的万亚芬干事、桥东社康的丘文山医生与方家丽医生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讲师,为大家详细、全面地讲解服务规范,分享经验心得。社工发现在讲课的过程中,有些志愿者还主动举手提问,与讲师互动。讲课结束后,社工还特别设计了有奖问答环节,让讲师直接与志愿者互动,一问一答的模式很好的拉近了志愿者与医护人员之间的距离。

区人民医院开展盐医志愿者服务岗培训活动

培训结束后,三位讲师为30名参加培训的志愿者颁发结业证书。并随机邀请了3名志愿者进行了简单的分享,他们均表示之前对盐医志愿服务的概念很模糊,通过本次培训学到了实际的专业知识,对盐医志愿服务有了充分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