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社工联合武警战士 走进林园小学宣传国防

发布时间:2018-04-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鹏 刘禹)“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朗朗的诵读声从阶梯教室中传来。4月9日下午,深圳盐田社工服务中心军营社工联合广东边防六支队的战士走进盐田区林园小学,以宣讲的方式向小学生们进行了红色文化传播和国防教育。

军营社工联合武警战士 走进林园小学宣传国防

来自广东边防六支队的战士黄薪和陈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宣讲课。战士黄薪向同学们讲述部队在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故事,一个个战争年代的红色故事,让在场的学生们动容;战士陈淋向同学们讲述该支队戍守深圳以来,一个个和平时期的戍边壮举,无不在牵动着祖国花朵们的心灵,两名战士代表号召同学们,勿忘国耻,居安思危。鲜活生动的战场故事,让同学们备受感染和鼓舞,大家感动地连连称赞鼓掌。

军营社工联合武警战士 走进林园小学宣传国防

“作为一名驻守在特区深圳的边防军人,应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深圳精神,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使命和任务,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战士黄薪在讲堂上动情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