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中学改造工程今年9月交付使用 提供1800个学位

发布时间:2018-04-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近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沙头角中学总体改造工程进展顺利,将于今年9月交付使用,提供1800个学位。届时,田东中学将拆除重建,并搬迁至该校办学。

沙头角中学设计图

据了解,沙头角中学总体改造工程是盐田区2018年市政府重大项目之一,总投资16146万元,新建总建筑面积32406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拆除原有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综合楼、原文化站及区委党校大楼等,新建教学综合楼、办公综合楼、实验综合楼、体育馆、阶梯教室、食堂等。

教室已经安装了电扇等基础设施

盐田区工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学校食堂、阶梯教室已于4月3日完成初验,并于4月9日移交给区教育局开展二装施工;办公楼、实验楼、教学楼土建部分已基本完成,给排水、电气、空调、消防工程等设备安装已完成,正在进行系统调试,计划4月底前完成调试及初验后移交给教育局;体育馆正在进行吸音板安装,计划4月底完成安装;室外运动场已完成沥青基层铺设,室外景观正在进行铺装施工,室外篮球场、排球场及消防车道已完成基层施工50%,计划5月上旬完成面层施工。“该项目计划于5月底完成室内环境、跑道及节能检测,完成消防、电梯、人防、节能、防雷等专项验收,6月底前完成测绘及竣工验收,7月底前完成规划验收。”该负责人表示。

沙头角中学教学楼

近年来,盐田区在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新建或改造了多所义务教育配套学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2013年梅沙幼儿园成为梅沙首家公立幼儿园;2014年盐田高级中学建成并投入使用;2016年盐田区实验学校揭牌并迎来1800名新生;2017年九年一贯制云海学校开学迎新;2018年沙头角中学总体改造工程即将竣工……过去几年,盐田区积极推进义务教育配套学校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办人民群众更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