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三路人车混行不安全

发布时间:2018-04-17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来一趟大华兴寺实在麻烦,下车后要走20分钟路程,人车混行,太危险了!”大华兴寺在东部华侨城内,坐落在云海谷、茶溪谷与大侠谷三谷之间,四周青山绿水环抱,环境清幽,而且免门票,不少游客和市民慕名而来。但大华兴寺无公交直达,游客们乘坐公交至东部华侨城后,还得乘坐旅游专线上山,再沿着公路步行一段距离才能到达。

到大华兴寺的公路无人行道,游客与车争道。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除了自行开车至大华兴寺外,游客们在巨石岩画广场,乘坐东部华侨城旅游6号线上山,再沿着盐三路往南,步行20分钟左右,即可达到大华兴寺,下山时同样原路返回。但盐三路两公里多的步行路程,两侧没有设置人行道,游客只能在公路边缘行走,或在山边的排水沟水泥挡板上行走,山坡多处植物茂盛,往公路方向生长,游客见势,也只能往公路上行走。盐三路是一条双向两车道小路,转弯处多,多数车辆车速较快,如果司机或行人大意,容易发生事故。

“我们走点路没关系,但有安全隐患,让人不安心。其实华侨城的旅游专线可以延长至寺庙,让游客少跑路,更安全一点。”游客李先生表示,盐三路增设人行道比较困难,他建议相关部门合理规划交通线路,让游客们能乘车直达。(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