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密枝叶侵占绿道 灌木丛中藏污纳垢

发布时间:2018-04-17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有居民向记者反映,公园路中英街壹号后面的绿道上,一些绿化植物生长茂盛,枝叶都往外伸,与骑自行车的人“抢道”了。

记者看到,该处植物生长茂盛的地带在中英街壹号裙楼前,从公园路与沙深路路口开始,往东几十米,每隔一段距离就有茂密的灌木丛。人行道上,相关部门用白线画出了一条绿道,紧挨着绿化带,绿化带上的植物密密麻麻,看起来“人高马大”,碧绿的枝叶毫不客气地占据绿道大半的空间,经过此处的骑行者,都得侵占旁边盲道的空间。不仅如此,茂密的绿化丛也成了垃圾的“藏身地”,记者观察到,灌木丛中“藏”着烟蒂、塑料袋、果皮等垃圾,绿道的树荫下,地面阴湿,有多摊发黄发黑的水渍。

“树枝这么茂盛,是该好好修剪了,这条路的人行道空间不大,骑车的人很容易跟行人发生碰撞。”附近的居民反映,公园路附近有东和法治文化公园和中英街,游客众多,灌木丛容易藏污纳垢,希望相关部门及时修剪往外生长的树枝,清理卫生死角,营造舒适的通行环境。(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