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民生微实事“李秘书”智慧养老服务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陈良玉 卓燕平)为预防老年人发生意外,关切老人安全监护、健康监测、情感关怀等诉求,近日,中英街管理局、中英街社区党委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楼正式启动民生微实事“李秘书”智慧养老服务项目,免费为户籍70岁以上老人和残疾人安装智慧安全监护设备。

“李秘书”智慧养老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对现场的老人讲授了李秘书24小时人工救助呼救器的功能及操作方法,针对老人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随后,工作人员有序为老人登记办理,并针对不懂操作的老人详细介绍设备的使用方法。

“李秘书”智慧养老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工作人员表示,李秘书智慧养老平台应用了多项前沿科技技术,配备一键式呼救设备和24小时人工秘书对接救助报警服务,实现了老年人的求助报警更便捷、对接更快速、救助更及时等目标。

据统计,启动当天,辖区共有94名老年人到现场办理了24小时人工救助呼救器。下一步,针对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社区工作人员将安排上门办理、登记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