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近1000名学生 参与“涂氟防龋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薛伟伟)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基础,龋齿是危害儿童健康的常见疾病。4月4日至13日,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口腔科顺利完成辖区内近1000名一年级学生的“涂氟防龋工作”。

盐田区近1000名学生 参与“涂氟防龋工作”

在老师们的密切配合下,孩子们井然有序,医生们在认真涂氟的同时,还耐心解答每一位学生的疑问,活动顺利完成。活动过程中,还为学生和家长发放了《儿童牙齿涂氟防龋项目家长知情同意书》,让更多家长及时了解涂氟项目,让更多家长关注儿童口腔健康。

医生提醒,牙齿涂氟就是用含氟物质对牙齿表面进行氟化处理,氟化物不仅能抑制有害细菌、增强牙齿抵抗力,使牙齿坚固,同时可修复蛀牙,缓解牙齿敏感症状,是一种预防龋齿的非常有效的方法。

加强学生涂氟防龋,是盐田区开展“国家慢性非传染疾病综合防控措施”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提高孩子口腔健康水平,降低孩子的龋齿患病率有很大促进作用,愿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一口健康好牙,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