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医院开展“问题式”护理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04-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孙晓萍 饶泽珍)日前,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专项护理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临床护士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急危重病人抢救的团队配合。

盐田区医院开展“问题式”护理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理论讲授+情景模拟”的形式进行,全院100多名护理人员参加活动。急危重症护理专科小组组长吴文峰,详细讲解了护理抢救分工与定位,提出“抢救团队”理念,并着重强调抢救团队的配合要求。

在过敏性休克情景式应急演练中,急诊科护士按照应急预案快速、有效地处置病人,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团队合作有序,正确执行医嘱,同时注重对患者及家属的心理安抚,并给予相应护理风险的健康教育,精彩演绎了护患沟通、SBAR沟通技巧、过敏性休克处理流程及不良事件上报流程。

据悉,该院(集团)还将陆续开展多项“问题式”应急演练,锻炼临床护士的应急综合思维和配合能力,切实保障急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