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委办召开地下管线设施安全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4月17日,盐田区安委办组织召开盐田区地下管线设施安全保护工作会议。区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张智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市安委会工作方案要求,加强沟通协作,深入细致开展安全排查整治,切实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区经促局、区住建局、区环水局、区前期办、区供电局及各街道办和中英街管理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安委办召开地下管线设施安全保护工作会议
 

深圳市安委会印发《深圳市全面强化地下管线设施安全保护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后,区安委办按市安委会的工作部署,迅速组织贯彻实施。一是部署动员,将方案发送至辖区各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按方案要求全面做好全区电力、燃气、给排水、通信管线等各类地下管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二是举一反三,把地下管线实施安全排查、保护工作与辖区正在开展的地面坍塌和建筑施工防塌陷等十大专项整治工作有机结合,在区安委办的统一领导下“全覆盖、严整治、重实效”,扎实、深入开展地下管线设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安全运行,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本单位领域的地下管线设施安全保护工作作了介绍。据介绍,辖区地下管线的各权属单位都能从快从速推进该项工作,落实好人力、物力、财力和技术力量等保障,确保“隐患发现一个消除一个,隐患消除一个安全一个”的工作目标的实现,地下管线安全形势平稳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