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学育儿指导中心开展亲子阅读手工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 通讯员 冯薇 黄锦鹏)近日,为提高辖区婴幼儿家长科学育儿技能技巧,增进亲子沟通能力,盐田区科学育儿指导中心以《小狗帕比》手偶绘本为主题开展亲子阅读手工坊活动。

盐田区科学育儿指导中心开展亲子阅读手工坊活动

该场活动由盐田区科学育儿指导中心早期教育指导师主持。为增强亲子阅读手工坊活动的趣味性,老师选取了可以表演的手偶绘本《小狗帕比》。据悉,手偶绘本中的帕比是一只非常聪明的小狗,它想学会大狗们的本领。“小狗帕比很友好,他会亲亲你、闻闻你、抱抱你”。老师用绘本和宝贝们一起做游戏,通过这些有趣的表演和互动游戏,宝贝们兴奋不已,笑得合不拢嘴,还有的宝贝抓住小狗帕比的手不愿意放开,显得非常亲热。

盐田区科学育儿指导中心开展亲子阅读手工坊活动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亲子手工,本期内容是送骨头给小狗帕比,通过装饰彩色骨头和碟子,增强宝贝们的观察力及动手能力。通过绘本的讲述、表演、及互动游戏,宝贝们学会了游戏互动和回应的社交基础技能、感受到手偶绘本的魅力、从而锻炼语言能力并提高反应力。家长们在活动中也把手机调至振动状态,全身心投入感受亲子互动活动带来的温馨和甜蜜。

据悉,盐田区科学育儿亲子阅读手工坊活动教室设在盐田区妇幼保健院,约每月开展两期公益亲子阅读课程,参与课程需提前在活动微信群内接龙报名,活动火热,每期活动名额都一抢而空,深受家长及婴幼儿的欢迎和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