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开展“走进消防队”亲子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为了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4月22日,来自东海岸社区的15组家庭组成了亲子团,走进盐田区沙头角消防中队,与消防战士零距离接触,学习消防知识。

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开展“走进消防队”亲子体验活动

刚一进营区,孩子们就兴奋地瞄准了神秘的消防车,好奇地打量、抚摸。当消防战士打开车门,一件件灭火救援器材展现出来时,亲子团的好奇心被彻底激发,孩子们仰着小脑袋,围着消防战士不停地提问。家长们拿出手机,不停地记录。消防战士耐心地向大家讲解消防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演示消防服的穿戴方法与用途等,还邀请孩子们戴上安全帽,体验了做“小小消防员”的感觉。最后在亲子团的惊叹声中,消防战士还进行了“高举喷射”等消防演练活动。

“今天不来这里,还真不知道有这么多消防工具和消防常识。”活动结束后,亲子团成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通讯员 禹睿 魏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