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举办法律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4-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葛亮)4月19日,区安监局举办法律知识培训会,邀请广东深博律师事务所赵连勇律师为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法律知识培训。培训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内容,旨在加强安监队伍法律意思,促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和依法行政规范化、程序化、法制化。

盐田区安监局举办法律知识培训会

结合安监执法和公务员管理等实际情况和案例,主讲人就公务员管理、激励惩戒和国家安全法立法背景、适用范围、法律问题、公民权利义务和风险规避等问题逐一阐述。重点从法律概念、处罚原则、种类设定,管辖适用、违法责任、与国家安全相关刑法罪名等进行了司法讲解。针对安监系统执法工作的特殊性,培训还就安全生产领域依法行政和法律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作为安全生产执法人员更应该要树立法治信仰,成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整场培训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特别是对当前公务人员在履行国家安全法和保密法过程中的一些实际问题具有很好的法律指导意义。与会不少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局全体人员的法律意思和依法行政理念得到进一步增强,为今后履职尽责、依法行政、保守国家秘密,全面建设法制机关奠定了法律知识储备。

区安监局调研员何年怀在培训动员中指出,全局上下要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全面提高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勇于担当,敢于捍卫法律尊严,努力营造依法治安新局面,为建设“平安盐田”“法治盐田”贡献安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