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消防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陈茂钦)为进一步提高盐田区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中心会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2018年4月20日下午,盐田区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中心会员参加由民政局组织“四类人群”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盐田区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消防教育讲座
 

本次消防教育讲座中,专家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接着通过PPT讲解和现场实操的方式,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让大家掌握必要的灭火和逃生知识。同时要求大家要加强用火用电管理,管理员要开展防火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开展有针对性灭火疏散逃生演练,做到一旦出现险情,能快速扑救初起火灾,能够快速有效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切实保障大家安全,切实把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到生活当中,提高弱势群体、特殊群体火灾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

通过消防教育讲座,中心员工及中心会员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也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了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