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三村、四村和西山吓村整体搬迁项目两地块开工奠基

发布时间:2018-04-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4月24日上午,盐田三村、四村和西山吓村整体搬迁项目(佳兆业盐田城市广场)9、10号地块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这标志着整体搬迁项目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有助于改善盐田港后方陆域的功能面貌,大力提升盐田区的营商环境和城区品质。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领导时卫干、王琨、周敏出席了本次活动。

盐田三村、四村和西山吓村整体搬迁项目9、10号地块开工奠基仪式
 

据了解,盐田三村、四村和西山吓村整体搬迁项目是全市首个由区政府主导的异地安置城中村改造项目,也是全市转型升级的重大产业项目和盐田区重大民生项目之一,肩负起改善片区生活品质、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实现经济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盐田城市功能焕新的使命。同时也关乎着4个股份公司、13个自然村、1000多户原居民的切身利益。

截至目前,该整体搬迁项目1、7、8号等3个地块建设进展顺利,项目整体回迁签约率已达50%,其中1号地块已经竣工,824套回迁住宅已于2017年10月完成入伙并交付村民使用。7、8号地块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此次整体搬迁项目迎9、10号地块开工奠基仪式,标志着项目整体建设进度向前迈出了崭新的一步,将进一步助力盐田城市面貌焕新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