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法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孙全)在中国共产党99周年生日来临之际,盐田区法律援助处(以下简称“盐田法援”)组织全体法律援助律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法律援助律师业务培训交流会。此次活动旨在表达盐田法援律师誓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坚定信念和鲜明态度,进一步促进法律援助人员之间的业务交流,提高法律援助案件办案质量,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品质。

盐田法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业务培训会

活动中,法援律师们首先参观了盐田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并在宪法书面前集体宣誓。随后,法援律师们实地体验了教育基地各个展区的特殊设置,包括三维立体虚拟解说人物“盐田小法”、电容触感墙、反邪教知识问答、H5互动有声漫画展示以及AR互动式沉浸体验法治情景剧。

盐田法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业务培训会

参观结束后,盐田法援在“法之光”多功能展厅进行了2020年盐田区法律援助律师首场业务培训,集中学习广东省司法厅印发的《广东省刑事、民事、行政、劳动争议法律援助服务规范(试行)》,掌握《规范》各项内容和标准要求,提高法律援助律师执业能力,做好辩护代理工作,依法维护受援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同时,讲座还邀请盐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以下简称“区仲裁院”)仲裁员李民作了《如何做好劳动争议案件的法律援助》的专题培训,就劳动争议案件管辖、立案、审理、调解等方面作了精彩分享。

盐田法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业务培训会

活动最后,盐田区仲裁院与盐田法援召开座谈会。会上,盐田区仲裁院院长邓振平与法律援助人员就劳动仲裁与法律援助工作如何对接、协同办案机制如何建立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合作,为广大劳动者提供更便利的优质法律服务。